休格兰特价清仓

如果你高抬贵手离我而去,我会半梦半醒度过我的余生

【德帕】EYES 03


Travis从床上下来,把枪和匕首认真的塞进衣服里。

他一支一支仔细的点燃堆在角落里的那些枯萎的花。

仿佛在做一个神圣的仪式。

但,确实不是吗。救世主降临,拯救这些女孩,提前给自己造一个神坛。

最后他找出推子给自己剃头,嗡嗡的振动声也没有把Sonny叫醒。

Travis在这一刻忘了在乎这是否会惊醒Sonny多年以来为数不多的好梦。

空洞撺掇了他,这一刻他突然被人打上一枪也不会在乎。


他出门,直奔Palantine的选举现场。

发动机启动,今天发生的一切都按照Travis设想的反方向不可遏制的前进。


当Travis把枪子送进皮条客肚子的时候,他脑子里空空如也。

Iris在他面前尖叫,这让他在某一瞬间觉得这声音很烦人。

Travis脸上溅着血,鲜热的血一点没烫到他。

他的胳膊几乎不能举起了。

Travis感到难过吗,只有他在把枪孔抵在自己下巴上时才感觉到一点。

弹夹空空。

他开始想到自己的墓碑边上长了一些无名的杂草,旁边有个酒鬼正准备往他头上撒尿……

他想到几个毒虫倒在他的脚边……

他想到……

他感到医生们抬着他的担架跑的飞快。

他看到了坐在警车上的Iris。

她的眼泪快把整个布鲁克林区淹没了。

为什么我没有想到Iris呢。

接下来她会穿着淑女裙和邻居家的男孩谈恋爱,脖子上用粉色的丝带系着一个蝴蝶结。

她圣诞节和情人节的时候都会收到男孩们送给她的礼物。也许是巧克力、香水或者胭脂……车行的人说那叫腮红。

他不懂。

关于恋爱,Travis又想到了Sonny。

他在一边吃披萨一边看电视直播的足球赛。啤酒罐子倒在地上,他会等Travis向他抱怨的时候才动手把残留在桌子上的酒渍擦干净。

所以我应当打电话叫一份披萨外卖,但在此之前先得新买一台电视机。

披萨店的号码是什么来着,我记得有一张名片夹在我的皮夹里。

Sonny也许已经吃腻了披萨,他想吃什么都可以。

然后Travis才回忆起刚才的一切。

他让嫖客脑袋开花的时候,他有没有想过他是为了Iris做的这一切。有没有想过他是为了Sonny那双眼睛做的这一切。

Travis许诺一切都会好起来的,他脑子里在幻想他和Sonny漫步在大雨下的纽约,那时的纽约街道上干干净净。实际上他的心里在想那个大洞。

Travis头一次痛苦地挣扎起来,足足来了三个男医生才把他固定在手术台上。

Travis干呕,他觉得恶心。

因为他终于明白他纯粹是为了自己而战斗,但这却让他升腾起一种诡异的满足感。


Sonny很甜,无辜得像个天使。

在医院的第五天Travis醒来,胳膊上的伤口在渐渐愈合。除此之外,心里的洞也在愈合。

他不知道这份“痊愈”能持续多久。

现在Sonny的脚下没有什么矿坑,他也是第一次感到到他离一个人离得这么近。

这个感觉很好,Travis一直渴望融入社会的生活,他终于尝到了这个味道。

他的身边有Sonny,有Sonny在,Travis肯定的认为他可以永远这样好下去。

平时Sonny搬着一把椅子坐在他身边,常常亲吻他,话多得Travis再躺上五十年也不会寂寞。

有护士闯进来,Sonny就猛地逃到房间的另一头去。假装在散步。

房间只有十米宽,即便是小个子的Sonny在那来回踱步也显得足够好笑。

Sonny每天都为Travis读报纸。前一周他都在头版头条。两人听了几天狗屁媒体胡扯的屁话。

后来几天里的世界上终于发生了一点新鲜事。

“我原本对媒体的信任度有百分之三十。这一个星期内降到了百分之五。你看看他们简直把你编成了悲剧英雄人物。说实话,我们简直可以告他了。这真的没有违反哪条法律吗。我敢说这个新闻的倒霉蛋主角除了名字是对的,这整个故事就和他他/妈的没什么关系。” 

Sonny感叹每一天都发生着一些狗屁事。

Travis还不能大幅度移动身体,于是默默在心里点头。

“Iris……她家里人寄来了感谢信,写得真好。我贴在了家里的墙头上。”

关于枪战这件事情,Sonny谈起来有些支吾,Travis挑了下眉毛示意他继续往下说。

“我不知道怎么说,我怕你不高兴。”

Sonny靠在椅背上摇摇晃晃。

“你救了Iris,还不止是她。至少有很多女孩不会再被那几个婊/子拐跑了。因为你。还有一些警察也开始注意这些事情。你知道吗,这几天街上都干净了不少。你说过会好起来的。他们的确好起来了,至少是这几天。”

Travis没想好说什么。

Sonny看得出来Travis的眼神软了一点。

医院里,他在Travis身边睡得不好,比他离婚的时候过的更糟。

不是说他在厌烦Travis。他甚至希望Travis说话的方式能向她前妻学习一下。

因为Sonny害怕看到Travis会半夜盯着天花板发怔。

他总是惊醒,然后立马看看Travis是否还睡得香。

Sonny摸摸Travis扎手的脑袋。一些头发长出来了,一些短而硬的支楞在Sonny的掌心下。

“我会一直陪着你的。等你好起来了,我去找个正经工作。我想和你在一起的话,那种日子会好过很多。你别笑我太幼稚,我真的这么想。”

“你知道吗,”

Travis笑容挂在脸上。

“我好像没那么容易走神了。”

“什么?”

“我之前的脑子吵得要死,每一刻都在想各种东西。天南地北,我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会想到那些。但是我现在能很安静很仔细的看看你了。讲真,我这两天才发觉你的个头很小。”

Sonny发火的表情仅仅停在表面上,声音甜的超标,“我把全身都他/妈的给你看了,你他妈就只注意到这个?”

Travis勾勾手指,让Sonny的手被自己攥在手心里。他们手上都有一层薄茧。

Travis的手干燥又温暖,Sonny的手冒着汗且黏人。

“你想做什么工作?”

“什么都可以,”Sonny认真思考这个问题,“我记忆力不错,记地标很在行,也许我可以和你一样干出租车司机。但是不要夜班。说实话,我很想睡个好觉。”

“我打算以后只开白班。”

Sonny瞪大眼睛。

“白天的纽约比晚上的纽约好看多了。我想我少看点人渣对我自己有好处。”

“嗯哼。你恨他们恨的要死,却老是扎到人渣堆里去。”

“行走的矛盾体”,形容的真准确。

Betsy犹豫要不要来探望Travis,她几乎已经走到了病房门口,却仍扭头回去了。

Sonny和她在走廊碰了一次面。她就是这么向Sonny形容他的。

“行走的矛盾体”。她看的真透彻,Sonny觉得她保底可以当FBL的罪犯心理侧写师。

Travis眨眨眼睛。

“我会努力远离他们。但说真的,我要是在街上看到他们在干什么,我一定会冲出去揍他们。”

Sonny认同,“别忘了叫上我一起。”

“但主要是因为这些天,你在我身边,我感觉从没睡得这么好过。我都忘记失眠的晚上是什么样子了。”

Travis舒服地把自己陷入枕头里。

“我喜欢和你一块睡觉,如果我开夜班,就没有这么好的待遇了。”

嗯哼,“你可要好好珍惜这项福利。”

Sonny笑着趴在Travis的腿上。

“我们到家的第一件事是买双人床。”

Sonny的声音闷闷的穿透被子:“真希望那个房子塞得下。”

“还要买个电视。”

Travis停下来等了好一会Sonny的建议,直到他听到了细细的呼吸声。

睡着了。

好吧。但这个姿势肯定会让他脖子疼。

自己的左手还能动,可以等他醒来后给他按按摩。

Sonny睡着的时候安静的出奇。从不讲梦话。

大概是醒着的Sonny就已经把一切都讲完了。

他做梦的时候睫毛会忽然的一颤。

他的手牢牢的抓住Travis的手,似乎在担心有人突然会把Travis抢走一样。

在阳光渐渐毒辣的热天午后,Travis开始了这周以来的第一次走神。

不过此时他的思维有迹可循,都是关于Travis和Sonny的共同的未来这件事情。

评论(4)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